跨國公司如何營業稅申報?台北會計師

跨國公司如何營業稅申報?台北會計師


​最近報紙和廣播公司非常熱衷於調查和揭露跨國公司的稅收行為


但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減少營業稅申報義務的做法已經持續了幾十年。我們聽取了跨國公司的解釋,理由是通過就業稅(英國的國民保險)和營業稅申報繳納。這是跨國公司公關部門夢寐以求的一個蹩腳藉口,台北會計師表明跨國公司總部的絕望程度以及他們希望限制對其品牌的損害。台北會計師一直是這方面的同謀,並被公眾反應的速度和猛烈程度所吸引。 本文旨在澄清和增加對這些實踐的見解。

他們可以將應稅收入(利潤)轉移到第三國

享受比當地競爭對手更高的營業利潤。跨國公司可以利用這一額外的利潤將價格降低到本地競爭不再有效競爭的水平,營業稅申報從而使本地公司破產(星巴克戰略)。或者,台北會計師可以保留這一利潤,以從他們的商品和服務中獲得超額利潤,使台北會計師能夠在營銷和研發上投資更多(蘋果、亞馬遜和谷歌戰略)。這從根本上破壞了自由市場的機制,摒棄了公平競爭環境的概念,使當地就業成本下降,並剝奪了東道國政府的營業稅申報。

這些做法在道德和財政上都是不可接受的

鑑於大多數政府的稅收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來自營業稅申報,當一個政府稅收收入不足時,它將被迫對其公民徵收更高的營業稅申報,這意味著你和我。這些做法在道德和財政上都是不可接受的。 在我們繼續之前,讓我解釋一下,我不是台北會計師,而是在跨國公司工作了近 20 年,台北會計師其中大部分時間負責“定價”和“保證金管理”!這一見解有助於揭開跨國公司採用的做法和方法的神秘面紗,並提出可以阻止這些做法的實用方法。
4.8167 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