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台灣40年的矽膠工廠,與您分享我們生活常見的八種矽膠用品

深耕台灣40年的矽膠工廠,與您分享我們生活常見的八種矽膠用品

管大多數塑料具有氫和碳的聚合物主鏈,而矽膠工廠有機矽卻具有由矽和氧以及烴側基組成的主鏈,所有這些都賦予了它們類似塑料的特性。矽樹脂通常用於嬰兒乳頭,炊具,烤盤,器皿和玩具。矽樹脂還用於絕緣,密封劑,粘合劑,潤滑劑,墊片,過濾器,醫療應用(例如,管道),電氣組件的外殼。



許多專家和權威人士認為有機矽對於食品使用是完全安全的。例如,加拿大衛生部指出:“使用矽酮炊具沒有已知的健康危害。矽橡膠不會與食品或飲料發生反應,也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煙霧。報導說,1979年,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確定了二氧化矽(有機矽產品的原料)對於食品級應用是安全的。但是,第一種有機矽炊具僅在十年後才出現(例如刮鏟),並且沒有進行後續研究來評估有機矽炊具是否浸出了任何可能有害的東西。 

儘管如此,我們自己的同行評審的科學的研究,研究和審查 已經完成指示,我們應該開始謹慎對待矽。矽酮不是完全惰性的或化學惰性的,會釋放出有毒的化學物質。它們可以低水平地浸出某些合成化學物質,並且諸如油的脂肪物質會增加浸出。一項研究測試了矽氧烷從矽膠乳頭和烤盤中釋放到牛奶,嬰兒配方奶粉和酒精和水的模擬溶液中的情況。六小時後沒有釋放到牛奶或配方奶中,但是在酒精溶液中72小時後沒有檢測到幾種矽氧烷。

 

Articles 工業

4.5147 則評論